盘锦:“帮信”即“犯罪”!盘山公安成功抓获两名帮信网逃人员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打印文本

【字体:大  中  小

  帮点“小忙”,办几张银行卡、电话卡替人“收钱”,将各类账号提供给他人就能躺着获得“好处费”,你以为是“生财有道”,殊不知是迈进了犯罪的深渊,别“帮”别“信”,否则损人不利己!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准出击、持续发力,成功抓获两名涉嫌“帮信罪”网上在逃人员。

  案件一

  2024年3月18日,盘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帮信罪被江苏省扬州市公安机关立为网上逃犯的柳某在我市有活动线索,经调查后,于当日下午将其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柳某在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信用卡、手机号提供给对方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并非法获利。目前,逃犯柳某已被移交至江苏扬州警方。

  案件二

  2023年9月12日至11月16日期间,天津市北辰区的居民阚某某被以刷单返利为由诈骗4.6万元。后经过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侦查发现,赵某某涉嫌参与帮信案,遂将其立为网上逃犯。2024年3月,盘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梳理历年逃犯工作中,发现逃犯赵某某在大洼区于楼街道附近的活动线索,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多日在其活动区域进行蹲守摸排,刑侦大队民警成功于3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大洼区于楼街道将逃犯赵某某抓获。经讯问,逃犯赵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将逃犯赵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黄阳茗

附件下载

工作链接

  • 主办单位:辽宁省公安厅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
  • 邮编:110032
  • 联系邮箱:paln110@163.com
  • 邮箱系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 11712196 人次
  • 辽ICP备 09028003 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8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 版权所有:辽宁省公安厅
  • Copyright©2020 辽宁省公安厅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