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抓到了!女子“洗钱”40万,神秘上线终曝光!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辽阳市公安局

打印文本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3月初,文圣公安分局接到辽阳市公安局反省支队下发的重要线索,一名女子在某银行涉嫌取现刷流水,行为异常,疑似参与洗钱活动。接到线索后,民警迅速行动,组织警力前往银行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展开深入调查。

  经过仔细分析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该女子通过手机转账和智能柜台,累计提取现金金额高达40余万元,此异常行为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民警随即展开了连续三天的紧张工作。

  在此期间,办案民警走访了当地社区、物业等多个部门,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在沈阳市大东区一公寓楼内成功将涉嫌掩饰隐瞒罪的张某环抓获。面对警方的审讯,张某环对其帮助诈骗团伙洗钱刷流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其上线身份,为警方后续侦查提供了重要线索。

  根据张某环的供述,其上线是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外地口音,反侦查意识极强。该男子在辽阳活动期间,出行均佩戴帽子和口罩,消费也全部采用现金支付,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然而,办案民警并未因此放弃,他们继续深入挖掘线索,寻找突破口。

  日前,民警再次前往辽阳市文圣区某洗浴中心调取监控录像。尽管该男子在进出洗浴中心时同样佩戴帽子和口罩,但民警在仔细分析监控录像时,发现了关键线索,该男子在浴池的消费记录中有几笔是购买方便面和矿泉水的。顺着这一线索,民警成功捕捉到了该男子在吧台购买矿泉水的影像。

  这一发现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重要突破口。经请示,民警决定分两步开展工作:一是将面部影像发送给图侦部门进行比对分析;二是联系充电宝公司,确定当时刷充电宝时所用的手机号。通过这两步工作的紧密配合,警方最终确定了张某环上线的真实身份为焦某。

  目前,文圣公安分局民警已驱车前往河北,准备对焦某实施抓捕,力求彻底捣毁该洗钱团伙,维护社会经济的稳定和安全。

责任编辑:

黄阳茗

附件下载

工作链接

  • 主办单位:辽宁省公安厅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
  • 邮编:110032
  • 联系邮箱:paln110@163.com
  • 邮箱系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 11712196 人次
  • 辽ICP备 09028003 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8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 版权所有:辽宁省公安厅
  • Copyright©2020 辽宁省公安厅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