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盗窃孤寡老人血汗钱?抓!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锦州市公安局

打印文本

【字体:大  中  小

  2024年3月9日16时左右,一位白发老人来到凌河公安分局锦铁派出所报警,他说自己孤寡一人,平时在医院做护工,赚了800元辛苦钱,明明放在衣服兜里,却不知道如何丢了。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年近八旬,平日只“两点一线”地往返于旅店、医院之间。民警来到旅店调取监控后发现,有人于前日,趁老人睡着,偷偷溜进了老人的房间......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房号登记,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经研判,该人早已逃离案发现场,不知去向。随后,民警又通过几个小时的侦查工作,终于次日凌晨3时,将嫌疑人王某缉拿归案。在抓捕时,王某还在用老人的血汗钱大吃大喝。

  经审讯,王某对盗窃老人衣兜内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当日他酒后起身上厕所,途径老人房间时,意外发现房门没锁,且老人鼾声连天,他趁人不备进入房间,将老人衣兜中的钱款盗走,后民警从王某身上将剩余钱款予以扣押,并对该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当案件侦破后,民警及时将老人的辛苦钱送到他的手上。面对失而复得的800元钱,老人十分激动,再三对办案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安机关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保管好个人财物,谨防遗失、丢失,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提高警惕,切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

黄阳茗

附件下载

工作链接

  • 主办单位:辽宁省公安厅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
  • 邮编:110032
  • 联系邮箱:paln110@163.com
  • 邮箱系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 11712196 人次
  • 辽ICP备 09028003 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8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 版权所有:辽宁省公安厅
  • Copyright©2020 辽宁省公安厅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