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护学女警突然感觉有人拽自己的衣角......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大连市公安局

打印文本

【字体:大  中  小

  “姑娘,多亏有你在,我这么马虎大意,现在想想都后怕。”

  “阿姨,以后接送孩子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内,千万别再走散了。”

  3月14日15时50分,正是小学放学的时间,辽师大附属第二中学门口围满了翘首等待自己家孩子的家长。人群里,值守护学岗的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民警杨萍正在时刻紧盯着校园门口周围的人流车流,引导接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就在此时杨萍突然感觉有人拽自己的衣角。杨萍低下头看见一个男孩在不断抽泣,“警察阿姨,我找不到姥姥了!”杨萍发现男孩身边没有家长跟着,赶忙牵起他的小手,俯下身子轻声安抚:“小朋友,有阿姨在你别害怕,告诉阿姨,发生了什么事?”男孩告诉杨萍,他是该校附属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放学时把书包交给来接自己的姥姥就回身跟几个同学玩了起来,再一转身却发现姥姥不见了。正慌乱时,一眼就看到了旁边执勤的警察阿姨。

  杨萍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孩子的家长,随后就把孩子带到保安室,耐心地与他交谈起来:“小朋友,你能不能记得家里人的电话号码?”男孩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说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杨萍立即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随后联系上了孩子的姥姥。而此时,姥姥已经走了很远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正急得不知所措,得知孩子有警察保护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把孩子书包接过来就直接往家走了,也没留意孩子还在后面和同学玩,就这么走散了......”杨萍一直守在男孩身边直到姥姥回到学校将他接走,杨萍首先表扬了孩子,遇到困难能够第一时间找到警察求助,又反复叮嘱老人接送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遇到情况不要慌乱要及时选择报警求助。

  杨萍是辽师大附属第二中学护学岗责任民警,她与同事们每天上放学期间都会来到校门口与志愿者、教职工一起,拉着孩子们的小手一起过马路,安全护送到校园里。很多家长不用下车,直接把孩子交到警察手中。

  辽师大附属第二中学副校长袁仟强:“看到装备齐全的民警每天上下学时在校门口站岗,我们和家长都很有安全感,校门口秩序好了,交通也更顺畅了!”

责任编辑:

黄阳茗

附件下载

工作链接

  • 主办单位:辽宁省公安厅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
  • 邮编:110032
  • 联系邮箱:paln110@163.com
  • 邮箱系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 11712196 人次
  • 辽ICP备 09028003 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8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 版权所有:辽宁省公安厅
  • Copyright©2020 辽宁省公安厅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