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为畅通行政复议、国家赔偿、刑事赔偿复议渠道,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辽宁省公安厅特在本网站开辟网上申请栏目,请申请人仔细阅读网上申请注意事项后,认真填写申请书,并留下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我厅将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并核实有关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行政复议申请书。

(二)复议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如有代理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三)证明复议申请涉及的行政处罚或者相关处理情况的通知书、决定书等法律文书或者其他材料。

申请国家赔偿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赔偿申请书。

(二)赔偿请求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如有代理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三)证明赔偿请求涉及的刑事拘留、行政处罚或者相关处理情况的通知书、决定书、释放证明等法律文书或者其他材料。

(四)证明侵权行为造成损害及其程度的法律文书或其他材料。

申请刑事赔偿复议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刑事赔偿复议申请书。

(二)赔偿请求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如有代理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三)赔偿义务机关作出的是否予以赔偿的决定书。

(四)赔偿义务机关逾期未作决定的,证明赔偿义务机关收到赔偿申请的证明。

注意事项:

一、本栏目责任单位为辽宁省公安厅法制总队。

二、复议申请或赔偿请求属于《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受理范围。

三、申请人对辽宁省各市级公安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向辽宁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

四、对辽宁省公安厅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可向辽宁省公安厅提起国家赔偿。

五、申请人对辽宁省各市级公安机关在规定期限内未作出是否赔偿决定,或者对作出的赔偿决定、不予赔偿决定不服,可以向辽宁省公安厅申请刑事赔偿复议。

网上申请行政复议、国家赔偿

申请类型
  • 请选择
  • 行政复议
  • 国家赔偿
  • 刑事赔偿复议
 
申请人姓名
*
申请人性别
  • 请选择
*
申请人身份证号
*
申请人联系方式
*
申请人住址
*
代理人姓名
 
代理人性别
  • 请选择
 
代理人身份证号
 
代理人联系方式
 
代理人工作单位
 
被申请人姓名
*
法定代表人
*
法定代表人地址
*
上传申请事项所需材料
上传文件*
验证码
*

工作链接

  • 主办单位:辽宁省公安厅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
  • 邮编:110032
  • 联系邮箱:paln110@163.com
  • 邮箱系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 11712196 人次
  • 辽ICP备 09028003 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8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 版权所有:辽宁省公安厅
  • Copyright©2020 辽宁省公安厅 All Rights Reserved